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探访革命发源地 传承红色基因
监管五处党支部与陵水财政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7月27日下午,利用在海南开展地方预决算公开检查工作间隙,我局监管五处党支部与海南省陵水县财政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访陵水苏维埃政府旧址,追思初心,牢记使命。

 

在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琼崖革命统一战线、陵水武装斗争的崛起、英烈谱等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一幅幅革命历史画卷、一个个动人故事,将大家带回到了陵水县苏维埃政权革命队伍那段与国民党反动势力作顽强斗争的可歌可泣的艰难岁月。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并与讲解员进行交流,同志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信仰、为了新中国,不畏艰苦、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豪迈气概和革命精神,坚定了信仰、净化了心灵、提升了党性,对革命前辈及烈士们的深情追思和无限敬仰油然而生。

最后,在党旗下,潘文立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财政工作的重要性。陵水苏维埃政府创立初期即设立经济委员会,负责保障供给,突显了对财政经济工作的重视。今天,我们更要立足本职、牢记使命,做好财政工作,为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好保障;二是学习革命先辈的战斗精神。陵水县苏维埃政权在国民党反动势力的围剿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加速了琼崖革命根据地的统一和巩固,为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我辈也当有这种敢于吃苦、排除万难的斗争精神,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中争取财会监督事业的伟大胜利;三是发扬共产党员敢于争先的担当精神。陵水苏维埃政府创造了“三个第一”,分别是“琼崖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全国第一个由少数民族(黎族)参加建设参加管理的县级苏维埃政权”、“成立了第一支海上赤卫队”。全体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争第一,勇担使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细处。稳扎稳打、迎难而上,把本次预决算公开检查工作完成好,争当财会监督工作的铁军和尖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