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监管三处: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6月4日至5日,财政部山东监管局赴烟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经过近两天的参观学习,监管三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

在烟台市牟平区养马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庄严肃立,它将胶东红色资源串珠成链,彰显了胶东“敢为天下先、奋勇走在前”的精神特质。“马石山十勇士”舍生忘死浴血杀敌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了全体党员干部,看到影片中老班长说用我们的命一千个百姓的命,值了,参观人员热泪盈眶深受感动,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爱国爱民情怀,体会赢得民心的根本,就是人民至上的坚定信念

“老夫喜作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陈列馆内张玉华老将军在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用被子弹打穿的右手敬军礼的照片,吸引了全体党员的目光80余年前,他与20多名战友在牟平雷神庙打响了胶东抗战的第一枪,高举信仰之旗的他南征北战,出生入死从未退缩,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离休后一直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向全国各地贫困群众、学校捐款100万元。舞剑誓卫国,卸甲忧民,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深爱的祖国和人民,为这个时代矗立起一座精神丰碑。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监管三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追忆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记忆共同见证红色精神的磅礴之力,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同志们表示将汲取红色精神力量,以昂扬姿态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