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重走总书记调研路 传承红色奋斗精神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三涧溪村主题党日纪实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于近日前往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参观学习,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的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话,用心感悟基层党支部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乡村振兴的奋斗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选好配强党组织带头人”。三涧溪村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过的乡村振兴样板村、基层党建模范村,但是在过去三涧溪村是个出名的问题村,村集体负债高达60多万元,六年连续更换了六位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书记高淑贞带领下,三涧溪村党支部“抓班子、带队伍”“抓产业、谋发展”“抓环境、有生态”“抓人才、强服务”“抓文化、促和谐”,带领全村老百姓实现脱贫致富、走上乡村振兴的快车道。同志们深刻感悟到,基层党组织要选好用好班长,每位党员更要珍惜当前大好形势,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 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三涧溪党群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展馆、乡村振兴创业基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三涧溪村党支部正是从提升村民收入着手,带领村民进行土地“三权”分置,统筹盘活各类土地资源,闲散土地建立农业生态示范园、古旧地道开发旅游资源,既解决了就业问题又增加了村民收入,逐步摆脱了贫困落后的局面。目前,现代农业基地、集约型经济园区和优化三产服务是三涧溪村三大支柱产业,村民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同志们深刻感到,农村发展经济一定要抓住提高农民收入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搞发展,用心打造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模式。

  三涧溪村是党建引领全局,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一个缩影。通过现场教学,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有了更加鲜活的理解和更深层次的感悟,也更加坚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自信,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财政监管工作中,将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财政监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