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监管四处: 百年党史家国梦 书香巾帼展芳华
——“书香三八”凝聚力量,播种希望

2021年4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根据省直机关妇工委关于开展全国第九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相关要求和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妇女委员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以“百年圆梦 幸福起航”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原创作品征集活动。通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全局女职工以征文、一封家书、表演阅读、摄影阅读、行走阅读等不同形式的展示,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经过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妇女委员会的精心安排组织,全局女职工积极参与,涌现出了体现父母言传身教是家庭读书氛围关键所在的摄影作品《读书时光》;在波澜壮阔的战争年代下,在齐鲁大地这片红色热土上,面对国家安危和民族大义时,表现出来的忠诚与担当精神的微视频《沂蒙六姐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昂首阔步、砥砺前行的摄影作品《挑山工》;同时,还有写给外公的家书、浅论“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书评、建党百年激扬巾帼风采的绘画作品、党的赞歌诗朗诵、古城换新颜等作品。这些作品用纸短情长的话语娓娓道来百年梦想的感人故事,用真情实感的流露歌颂建党100周年的丰功伟绩,用独特的视角呈现建党100周年的辉煌成就。

通过“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与党史教育的紧密结合,全局女职工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的波澜壮阔和实现百年中国梦的不易。活动让女同志们在创作作品中展现了巾帼芳华,在感悟光辉历程中备受鼓舞,同时也激励了她们爱党爱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的奋斗精神,引领了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提高素质的风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