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监管三处:开展“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联学共建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史学习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日前,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与淄博市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科学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在淄博市高新区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联学共建活动。

怀着崇敬的心情,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学习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的历史。1937年2月,中共山东省委在淄博市黑铁山发动抗日武装起义。这次起义是山东省最早举行的抗日武装起义之一,给予气焰嚣张的日寇迎头痛击,极大地激发了山东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抗战决心,廖容标、姚仲明、马耀南等起义领导人的光辉事迹,至今仍回响在齐鲁大地。

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文献实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全体党员真切体验了七十四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血火河山的革命岁月,切身体会到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英雄的事迹令人敬仰,榜样的精神让人追随。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教育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和灵魂接受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勇于担责,开拓进取,履职尽责,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