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
——监管四处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系列活动

按照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及年度活动计划安排,日前,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赴“济南惨案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局党组书记王振东同志,局党组成员安钢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济南惨案”也被称为“五三惨案”,纪念馆始建于1931年,在抗日战争期间为了防止日军破坏而掩埋地下,后复建于2007年。馆内藏有大量珍贵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生动展示了“济南惨案”的全过程。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到惨案纪念亭、警世钟、资料陈列室等各个展区参观学习。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实物、一幕幕峥嵘岁月的影像事……生动展示了济南人民在日军暴行下遭受的苦难、国民党攘外必先安内政策的卑劣以及蔡公时专员英勇抗争的伟大精神。监管四处党支部刁仁鹏同志作为活动讲解员,在其动情、详尽的解说下,全体干部党员再度回到那个风雨飘摇的痛苦岁月,从蔡公时烈士的牺牲中认识落后就要挨打,重温救国救民、建设家园的复兴之路。

通过现场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了仁人志士在齐鲁大地抗争和革命征程上谱写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也更加认清了只有共产党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能建设中国的真谛,感受到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历史,回首曲折历程,才更知当今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勿忘历史,勿忘悲痛!吾辈自强,警钟长鸣!绝不让中国走回受人欺辱的老路。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