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两部分进行,一是集体参观闯关东精神展览馆,二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好家风故事集、聆听支部党员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通过实地教育和学习研讨相结合,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家风,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当、敢为人先善作为,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助推好的党风政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不仅影响着家庭,更影响着整个社会的风气。通过围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能够更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问题的深刻含义和良苦用心,意识到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进一步培树清廉家风,清廉从政、廉洁齐家,弘扬新风正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夯实规矩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做一名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合格共产党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