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监管四处党支部:携手追忆胶东革命 党建共建促进发展

利用在烟台调研工作间隙,监管四处党员干部与建行山东省分行资产保全经营中心、建行烟台分行党员赴胶东革命纪念馆,开展“迎七一—追寻红色记忆”共建活动。

胶东革命纪念馆内基本陈列包括英雄胶东、奋发图强、走向辉煌三个部分,展示了近代以来胶东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壮丽画卷,以此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同志们观看了胶东党性教育宣传片《沧桑岁月》,感悟“忠诚坚定、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胶东革命精神;通过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了解胶东人民在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光辉历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灵魂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本次党建活动,监管四处与建行党员同志携手追忆胶东地区党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促进了党组织间的工作交流及双方党建工作水平的共同提升,为下一步业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贯彻执行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指导思想。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铭记历史,弘扬胶东革命精神,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提升自己,为金融监管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