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加强党建业务交流 担当实干深入基层——山东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与山东统调队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形式,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加强与中央驻鲁预算单位之间的交流,实现相互学习、双向促进、共同提高,近日,监管二处党支部与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财务处党支部共赴济南市莱芜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房干精神展览馆。馆内设“红色记忆”党员教育系列展馆,展现了房干人民在历届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发扬艰苦创业精神,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将昔日的“五无村”变成了环境优美、景色独特的富裕文明新农村的过程。结束房干精神展览馆的参观后,大家现场观摩农业调查工作。首先实地查看了口镇谷堆村的大蒜长势,其次观摩了莱芜调查队工作人员演示卫星定位、无人机航拍,测量校对农作物样方的过程。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更深入的了解调查队开展业务工作、工作条件配备以及预算安排情况,为开展部门预算编制审核奠定基础。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的思想受到深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房干房干、贵在实干、艰苦奋斗、大干大变”的房干精神,以及“一个共同富裕的目标,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一条有自己特色的发展路子,一个过硬的党支部,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党员队伍,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的房干经验,深深鼓舞着现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内心。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房干人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一心、实干担当、抢抓机遇、与时俱进的坚定信念和奋斗精神。

主题教育结束后,大家交流了感悟和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立足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房干精神为指引,以房干村党支部为楷模,艰苦奋斗、实干担当,充分发挥部门预算监管作用。一要不忘初心、忠于职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财政事业,在各项工作中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骨干带头作用,不辜负组织的信赖和人民的重托。二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严格把握标准,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捍卫本色,全力做好预算监管工作,维护财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三要艰苦奋斗、干在实处。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毅力,一以贯之做好预算监管工作,切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