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山东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赴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监管三处党支部利用在外开展绩效评价的周末休息时间,赴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鲁西南战役纪念馆承载着鲁西南战役的历史和胜利的伟大意义,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同志们看着一幅幅激烈的战斗图片和许多珍贵的历史实物,仿佛穿越到了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亲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先烈面对的战争残酷,领略了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顾全大局、善打硬仗、精准指挥的军事指挥艺术,学习了鲁西南人民为了战争胜利不怕牺牲、全民动员、全力以赴的奉献精神,研读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

坐落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旁边的王杰纪念馆,则是传承和弘扬王杰精神的重要载体和阵地。王杰同志舍己救人、飞身扑向炸药包的英雄事迹,让所有人为之动容:“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的崇高精神更是让大家心灵受到了冲击与震撼。习近平总书记赞到:“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高贵品质,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我们监管局就是要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财政监管铁军”;“三不伸手”是一面镜子,共产党员都要好好照照这面镜子,学习践行王杰的高尚情操,努力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同志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一定把红色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准确把握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新要求,敢担当、善作为,开创山东监管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