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监管三处:用好“党建微课堂” 学习教育不间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坚决贯彻部党组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资金监管职责。为做好疫情期间支部党建的学习教育,支部通过“党建微课堂”形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会领导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加强疫情期间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在支部内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一、用“党建微课堂”来统一思想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以来,监管三处党支部在支部微信群内编发了3期“党建微课堂”,共6万余字的党建学习材料。内容既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还包括部党组的工作要求。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局党组的要求,深刻认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防疫资金监管处的政治责任,通过线上自学形式,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打好这场特殊战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

二、用“党建微课堂”来提高党性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监管三处党支部通过“党建微课堂”,汇总整理相关讲话和文件,第一时间传达给每个党员干部学习。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淬炼党性修养的大熔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对待,不但把责任扛在肩上,还要把责任落实在行动上,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锤炼和提高党性修养,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三、用“党建微课堂”来落实工作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管三处作为转移支付资金监管牵头处室,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知责任重大,一刻不敢懈怠。迅速与省财政厅、卫健委,各市财政等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实行日反馈和周工作简报制度,及时跟踪和了解防疫资金政策执行情况,重大问题以专报形式上报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督促资金及时拨付,关注基层特别是困难地区的库款运行情况,确保不因经费问题延误患者救治和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