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调查研究

财政部下达多笔人才建设专项经费预算

为进一步支持加快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等地区人才建设,财政部近日向相关地区下达多笔2021年人才建设专项经费预算。

其中,下达2021年文化人才专项经费预算32456万元,用于支持加快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下达2021年“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预算30889万元,用于组织开展科技工作者选派和培养工作;下达2021年“三区”人才计划教师专项工作补助经费预算35478万元,专项用于向支教教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及购买意外保险费等补助。

财政部要求,各地要按照规定落实地方应承担的经费,切实加强经费使用管理,做好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如在“三区”人才计划教师专项工作补助经费的使用管理上,各地要加强对支教教师的服务工作,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支持措施,做好日常管理和考核,确保工作顺利实施,对于挤占、挪用、虚列、套取资金等行为,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