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朱忠明一行到财政部山东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7月26日下午,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一行到山东监管局调研,听取了山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工作汇报,参观了山东局党史学习教育陈列馆,并与局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朱忠明指出,到财政部工作后第一站到山东调研,感受比较深。山东监管局更名设立以来,在部党组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领导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树立并弘扬“忠诚干净石敢当”的局风,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全面进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业务转型取得实质性进展,队伍建设富有活力,工作业绩比较突出。

朱忠明强调,监管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部党组的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位,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期望。第一,当前重中之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落脚到学史力行。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工作,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特别是做好民生资金的使用监管;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既要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又要主动服务属地高质量发展,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第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快职能转型。深刻把握监管局职能定位,转变思想认识,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工作机制和评价体系,支撑监管局实现真正的转型,推动财会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更好发挥作用第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巩固干部队伍建设成效,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的政治性和专业性,重视干部成长,打造干部梯队;要重视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牢牢守住红线和底线。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参加调研,强调要正确认识财政监管工作,主动接受财会监督,用好监管成果,倒逼工作进一步提升和规范。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工作,为山东监管局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司长吴奇修,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等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