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推进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于5月6日至10日举办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读书班学习。

  读书班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共山东史、新中国财政史、改革开放史举办了四期专题讲座。5月6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文立同志主讲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5月7日上午,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同志主讲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中共山东历史的几点体会》;5月8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同志主讲了《坚持财政工作的政治观历史观发展观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财政力量》;5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邵文珑同志主讲了《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意义》。通过4堂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百年党史、找准历史坐标,熟稔山东党史、涵养家国情怀,铭记财政历程、凝聚奋斗力量,树立改革意识、传承创新精神。

  读书班开展了现场教学,5月8日上午全局同志赴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参观学习。三涧溪村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过的乡村振兴样板村、基层党建模范村,全局干部先后到三涧溪党群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展馆、乡村振兴创业基地进行实地参观,深切感悟了基层党支部带领全村老百姓脱贫致富、走上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

  读书班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学习、自主学习和交流讨论,多种学习形式相结合,全局同志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26篇。

  在读书班开班和结束时,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作了动员和小结。王振东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学好党史、悟透思想”。要按照部党组和山东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增强服务意识,融入齐鲁,服务山东。山东监管局工作在山东、生活在山东,要了解山东的革命史、创业史、改革发展史,要和山东同频共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嘱托,“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是切实履行中央财政监管职责,办好实事,开拓新局。全局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好“铁军”“尖兵”作用,确保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山东落地见效,不断总结、改进作风,全面开创山东监管局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