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帮助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举办了“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4月28日上午,“汲取红色力量 赓续百年薪火”党史学习成果汇报会在同志们的热切期待中开场。局党组成员担任现场评委,13位青年干部走上讲台,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经典书籍和优秀影视作品为学习对象,综合运用演讲、多媒体等形式向全体同志汇报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得所悟。精彩的PPT展示和声情并茂的演讲,不仅感染了现场每位同志,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更展示了青年干部们汲取党史营养、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的丰硕成果。本次党史学习成果汇报会让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信念、统一了思想,为争取新时代的更大胜利凝心聚力、加油鼓劲。

4月28日下午,举办全体青年干部座谈会在局的4名局党组成员出席座谈。座谈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召开,青年干部结合履职实际踊跃发言,谈心得体会,提意见建议,展现了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局党组听取了青年干部发言,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在我局财政监管工作中做出的成绩与贡献。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同志结合个人经历向青年干部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端正念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二是要肯吃苦头,不计较眼前得失,注重脚踏实地的积累中提升个人能力;三是要练好笔头,勤于思考、勤于动笔努力提高文字水平;四是要磨好嘴头,珍惜上台和发言的机会,不断锻炼提高口头表达能力;五是要干出劲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时刻保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干劲儿;六是要品味甜头,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善于发现和体会工作中的乐趣。

局党组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对年轻干部的关怀让青年干部备受鼓舞、倍感亲切,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下一步工作中谨记领导和前辈教诲,勤学实干,砥砺前行,为财政监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