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山东监管局组织召开上半年财政经济形势分析会

721日下午,山东监管局组织召开上半年财政经济形势分析会,“财政经济运行会商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9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青岛海关、济南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山东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等8部门分别通报了山东省上半年财政经济运行情况和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综合情况显示,面对疫情冲击,上半年山东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经济在短暂波动后重回正常轨道,特别是二季度以来积极变化逐步积累,“保”的成效持续显现,“稳”的基础不断巩固,总体呈现低位走强、回升加快、好于预期的特点。从主要指标看,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3万亿元、同比下降0.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下降0.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9.5%分别好于全国1.41.24.41.9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520亿元、同比下降5.8%增幅高于全国5.2个百分点

山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了3方面意见。一是介绍了监管局职能调整及财政监管协作机制运行情况,二是简要解析了中央积极财政政策内涵要求并通报了上半年全国财政收支情况,三是对山东监管局下半年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做好财政监管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