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山东监管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根据《2020年财政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及我局党建计划,628日,全局干部职工赴济南市章丘区朱家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监管局一行首先来到闯关东精神展览馆接受党性教育。闯关东精神展览馆是一座记录闯关东历史、立体书写闯关东精神的主题展览馆,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1号工程”的全国性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展览馆以山东人敢闯敢创的实践之路和闯关东精神孕育、发展、成熟并在获得新内涵的精神之路为主线,全景展示闯关东精神指引下山东人民干事创业的历史,共设置挡不住的脚步、融入关东、“闯”字铸魂、敢闯新路四大篇章。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614日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山东人自古就有敢闯新路的传统,历史上一些山东人闯关东就闯出一条活路。山东干部政治觉悟高、吃苦耐劳、踏实肯干,这是优秀品质。要激励广大干部敢想敢干、敢为人先,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大局,把山东打造成对外开放的新高地。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勇担当,敢为人先善作为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习和发扬“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闯关东精神,不断开创山东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展馆西侧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