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积极推动财政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落实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财预〔2022〕137号)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祥同志强调要全面吃透文件精神,全面对接地方财政等相关部门,全面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按照局党组要求,11月4日,财政部山东监管局联合省财政厅、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财政局等部门,专门赴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并实地深入园区规模最大的高端制造业企业济南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围绕比亚迪产业链供应链项目的服务对接、资金支持、人才招引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全力落实财政部文件精神,做好财政金融协同文章,以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本注入比亚迪等更多绿色低碳项目,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共同探索利用多种财政金融方式助力起步区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取得突破,帮助起步区破解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山东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安钢,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军,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济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之勇参加调研。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斌,济南起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春义陪同调研。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省财政厅、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市财政局、起步区相关处室同志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