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暨新入职干部结对帮带关系确认仪式

           为深入推进财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新入职干部结对帮带工作办法(试行)》《关于推动年轻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立新入职干部结对帮带机制,11月3日下午,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暨新入职干部结对帮带关系确认仪式活动共有四项议程,一是举行新入职干部结对帮带关系确认仪式;二是传达《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导师制工作方案》;三是颁发2022年度“财青8+”青年调研和“读看写思”活动荣誉证书;四是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祥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新时代青年干部成长为题做专题讲座。

结对帮带加速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对帮带关系确认仪式上,引领导师、帮带导师新入职干部进行结对帮带,三方签订《帮带关系确认书》。结对帮带突破传统的以老带新传授机制,明确了帮带对象,锚定了帮带目标,夯实了帮带职责,引领导师负责强化思想指引和作风传承,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帮带导师负责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职责,开展经常性指导,帮助青年干部强化理想信念、优化知识架构、加强本领建设,加快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早日成为堪当大任的多面手。同时会议传达了我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导师制工作方案》,进一步发挥局党组成员的引领指导作用,与结对帮带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推进青年理论提升工程做深做实。


青年调研和活动成果丰硕。在机关党委和青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我局青年干部积极参与财政部第四届“财青8+”青年调研和“读看写思”活动,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分获一等奖、三等奖、优秀作品奖等,成果丰硕。颁奖仪式上,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四位获奖青年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台下掌声雷动


青年干部成长漫谈传道解惑。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祥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分享工作实践亲身经历,深入浅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青年干部成长“政治课”和“专业课”。他指出,青年干部是事业基础的支撑,引领导师和帮带导师要全力做好传帮带工作,多压担子、交任务,指导帮带对象提升完成工作任务的能力,给予年轻人充分锻炼的机会,加快培养青年队伍。他强调,青年干部的努力程度与组织培养力度成正比,务必要端正工作态度,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扬钉钉子精神,深耕业务,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加强本领建设,形成个人风格,树立个人品牌。


山东监管局举办此次青年座谈会,目的是通过帮带“导师”在思想上“传”、生活上“帮”、业务上“带”、作风上“管”,建立多维度全方位帮带机制,为新入职干部配备“成长加速器”,为新时代财政工作锻造先锋队伍。座谈会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一定踏实学、认真学、虚心学,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多问、多干、多做,为财政监管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