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召开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10月27日上午,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召开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成员和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全体参会人员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等人员名单。会议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财政部山东监管局机关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7名、经费审查委员1。新一届工会委员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工会主席王吉玲对机关工会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促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充分发挥工会委员作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工会活动的积极性。二是把工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加强对《山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学习研究,确保工会经费安全管理、规范使用。三是重新组建工会兴趣小组,结合经常出差的工作特点,探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开展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祥与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集体谈话,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工会工作是联系服务干部群众的重要渠道,具有活跃气氛、锻炼身心、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二是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工作规划,加强调研学习,提高服务水平,竭尽全力为干部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工会委员特别是年轻委员要与其他同志建立良好服务关系,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三是关爱职工身心健康、特别是心理健康,更好调动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的积极性,丰富精神生活,使大家能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充沛的精力投身到财政监管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局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