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现场监管工作组
进驻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

  日前,财政部山东监管局进点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财会监督现场监管工作。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文立参加进点会,他介绍了监管局更名设立后的主要职能,并对开展本次现场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开展财会监督现场监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将财会监督纳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实践,是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重要方式,也是财政部山东监管局支持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出成效。

  济南铁路局集团董事长王新春介绍了集团整体情况,从组织架构、党建管理、安全管理、铁路建设、运营维护、改革攻坚、人员培养、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代表集团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集团各部门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完成好本次监管工作,在监管中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集团会计信息质量,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现场监管工作组组长黄华明对本次现场监管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相关部门如实提供资料,积极配合访谈、内控测试、现场查看等工作。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发现和揭示行业深层次、根本性的问题,帮助企业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促进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济南铁路局集团总会计师罗跃成主持会议,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现场监管工作组全体成员、济南铁路局集团副总经理林晓军、集团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