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齐鲁大讲堂”举办2021年第九讲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开展“‘迎国庆’党史学习周”系列活动

作为迎国庆’党史学习周”的内容之一9月29日,财政部山东监管局“齐鲁大讲堂”举办2021年第九场讲座,张丽云、周春阳两同志分别就宏观经济和战略思维、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两次培训内容作分享报告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吉玲同志主持,山东监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

张丽云同志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梳理了培训内容,为大家展开讲解了“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相关内容,对我国能源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为同志们宏观经济研究能力和战略思维能力的提升以及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提供了理论指导。

周春阳同志就培训的整体情况、重点内容、心得体会三个方面做了报告,报告从培训的两大特点出发,系统阐述了部门预算改革主要方向和预算一体化实施情况。报告指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有效改变了财政信息系统分级、分散建设的局面,对于建立完善现代预算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吉玲同志指出,两位同志的报告对提升全局干部职工观察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更好服务于监管工作具有很大帮助。全局干部职工要用心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及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