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局史馆揭牌

  9月9日上午,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举行“为有源头活水来”局史馆开馆揭牌仪式,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石光亮,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薛军和山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文立共同为局史馆揭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财政厅有关同志和山东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山东局史馆设置“财政之基、行稳致远”“财政监督、与时俱进”和“守土尽责、担当有为”三个展室,分别围绕新中国财政史、财政监督史和山东监管局局史三条主线进行展陈,共展出图片、图表200余张,更多史实资料通过电子屏及时更新展示,生动展现了党领导下财政及财政监督工作的光辉历程。

  王振东指出,在财政部党组、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山东监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为有源头活水来”局史馆,既是对党的百年华诞深情献礼,也希望能够以史鉴今、开创未来。一是传承财政的红色基因,通过回顾我国财政始终与党同心、一路同行的奋斗历程,引领全局干部自觉走好政治机关第一方阵。二是记录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下一步要以更扎实的作风和更有力的行动回报财政部党组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三是激励年轻同志接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山东省中央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