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财政部内控委视频会议精神

  财政部内控委视频会议召开后,山东监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力促内控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一是召开局内控委会议学习和研究落实刘昆同志讲话精神和财政部内控委工作要求。局内控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内控委主任王振东同志主持会议,全部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内控委成员及内控办参会。结合财政部内控委会议要求,局内控办汇报了2020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局党组成员逐一点评并提出意见,局党组书记在肯定我局内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按照财政部内控委会议精神,提出加强内控工作的明确要求。

  二是结合监管局实际确定内控工作提升方向。按照财政部内控视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明确重点提升方向。确定九月为“制度完善月”,梳理内控操作规程和内部管理办法,制定任务清单分解到各处室,加紧制定或修订内控操作规程和管理办法。

  三是多措并举抓好内控工作落实。提前做好内控考评准备,认真做好年终考评工作,将考评结果与处室和个人评优评先挂钩。抓好内控穿行测试和内部审理,加强内控信息化建设,加大内控培训力度,将我局“全链条”“全融合”“全闭环”内控体系发展完善,实现内控工作既“立规矩”又“见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