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
“财政经济运行会商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日前,山东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财政经济运行会商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分析2021年上半年山东省社会经济发展相关的数据和情况,共同会商研判山东省经济形势,总结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工作经验,探讨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好于全国,财政收支双双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农业、工业平稳提升,项目建设加力提速,企业信心明显增强,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山东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安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安钢同志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山东省中央财政监管主要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监管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不断完善基础建设和机制运行。二是持续加强地方政府债务和金融监管。三是着力强化中央转移支付和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管。四是切实提升绩效评价工作水平和层次。五是努力推动财会监督再上新台阶。

  安钢同志进一步肯定了“财政经济运行会商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的运行成效,认为自2019年建立机制以来,整个机制运行顺畅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各联席单位表示,要继续立足工作职能,在加强沟通协调的基础上,全面抓好信息数据共享,实现力量互补,共同为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青岛海关、济南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等8家联席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山东监管局相关处室的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