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实有资金动态监控扩大试点工作
调研座谈在济南举行

  7月20日,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潘风华带领国库司调研组,在济南开展实有资金动态监控扩大试点工作(以下简称试点工作)座谈。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代表山东监管局对潘风华一行来山东调研表示欢迎,对国库司对山东监管局的信任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山东历史文化、山东监管局开展动态监控的工作实践。他指出,试点工作对于建立规范高效的预算执行监控机制意义重大,相信在国库司的统筹推动下,在各地监管局的协同配合下,试点工作定会结出累累硕果。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宗涛简要介绍了上半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潘风华一行先后听取了11个监管局的交流汇报,系统了解了各监管局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主要的思考和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大家发言后,潘风华对实有资金动态监控扩大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她指出,财政部门、主管部门及试点单位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一是加强扩大试点工作动员布置,形成推进合力;二是做好试点单位和账户核对,摸清监控底数;三是联动开展监控系统升级调试,确保平稳运行,有力推动了试点工作进展。她强调,试点工作需要把握好疑点问题的处理,重点单位、账户及支出的关注,监控情况的报告、监控成果的运用及非代理银行的授权等五个方面问题。下一步,各监管局要按照试点方案的要求,结合此次调研的有关安排,认真履行监控主体责任、落实好监控专题研究、在实践中探索完善动态监控机制。

  国库司执行监控处处长袁庆海主持座谈并确定监控分析专题。财政部国库司有关同志,财政部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深圳、广西、四川等11家监管局主要局领导、分管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