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赴海南开展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工作

  7月12日,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文立带领检查组进点海南省财政厅,对海南省各级政府、各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进点会上,海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蔡强介绍了海南省经济运行及财政收支基本情况,副厅长吴一葵就2018-2020年度全省财政收支、近几年全省预决算公开情况等向检查组做了详细汇报。

  潘文立代表检查组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预决算公开的重要意义。预决算公开是各级政府和部门的法定义务,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加快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进程的客观需要;二是近年来预决算公开工作开展及监督检查情况。三是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目的、范围、时间、内容。并就做好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对被检查单位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二要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三要协助检查组做好廉政工作。

  蔡强代表海南省财政厅表态,将全面配合检查组完成检查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海南省各级财政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二是统筹协调、全力保障检查组开展工作;三是积极整改、虚心诚心接受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海南省预决算工作水平和财政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