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下午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列席,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任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局党组为获得山东省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集体颁奖。

  王振东同志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自信,继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党100周年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民族历史,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切缅怀了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庆祝大会进行中,党员群众多次自发为总书记鼓掌,现场观众们由衷地为总书记叫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强大的动员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山东监管局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响应号召,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庆祝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与人民想在一起,与人民干在一起”的号召。山东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为党的百年生日献礼。三是学习先进,继续干好财政监管业务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是监管四处党支部的光荣,也是山东监管局的光荣。全局各党支部要向监管四处党支部学习看齐,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立足财政监管本职工作,全面对标模范机关创建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更上新台阶,向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