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恪守初心学党史 心系群众办实事

  近年来,山东监管局认真履行财政监管职责,把为监管对象做好服务作为分内之事。如今,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局党员干部为群众干实事的工作热情,在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日,山东冶金技师学院向我局提交了开通学生资助金专用存款账户的申请材料。经了解,2020年10月,济南市人社局对该院进行了资助金专项审计,提出开设专用存款账户对学生资助金进行收支核算的审计建议,如不开设专户,该院将面临停拨资助金风险。资助金是该院办学收入的重要来源,是维护学院运转的重要保障,如资助金停拨,将严重损害在校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权益,为学院招生、稳定和发展带来负面影响。该院领导及工作人员都迫切要求解决这一事关教育的重大民生问题。

  按现行政策要求,该类账户不符合中央预算单位允许开立的账户类型,但是本着教育的事都不是小事的原则,为了保障学生资助金政策能继续落实,我局工作人员没有简单的拒绝办理,而是以服务预算单位,心系民生办实事为宗旨,第一时间与济南市人社局联系,向他们宣传中央预算单位银行开户管理政策。经多次沟通,双方达成共识,济南市人社局同意该院在保证教育资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继续使用基本存款账户接收资助金拨款,保证了助学金及时到位。

  我局为预算单位分忧解难的服务意识、马上就办的办事效率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受到该院师生的一致好评。5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许海涛专程到我局递交了感谢信。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党史学习和财政监管工作相结合,与解决中央驻鲁预算单位的实际困难相结合,恪守初心,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力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