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举办2020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查前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检查业务能力,更好履行财会监督职责,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9月7日,山东监管局举办2020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查前培训班。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依托金融监管联合机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现场授课。专家学者结合工作经验和业务特点,分别讲授了财险、城商行、信托、创业投资、私募基金等行业发展现状、法律法规框架、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检查思路与方法等内容。重点介绍了本次检查需关注的财务问题和风险点。同志们纷纷表示,经过一天高强度、饱和式的讲解,弥补了业务短板,把握了行业动态,提升了工作能力。

  副局长兼纪检组长万洪宇同志进行了外出检查工作前的廉政谈话,在充分肯定培训班取得成效的同时,希望同志们真正将学习成果运用在检查工作中,并从宏观财政政策的落地、执行、调整以及如何与金融监管部门厘清监管职责等角度深入研究,不断思考,有所突破。同时,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开展检查的同时做好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