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举办2020年干部金融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更好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监管职责,进一步提升干部金融监管业务能力和水平,结合中央驻鲁金融企业不良资产处置情况调研,山东监管局举办了4期干部金融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局党组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将培训对象扩大到全局同志。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邀请外部专家授课和内部交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寓理论于实践之中。

  前3期,先后邀请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同志结合工作经验和业务特点,着重讲授不良资产处置的法律法规、最新政策、方式选择、业务流程等内容。第4期,以内部交流谈论为主,同志们围绕前期授课内容,就准备金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破产重整,不良资产处置方式、容易产生的问题、灵活运用恰当的检查手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分管局领导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希望同志们通过解剖典型案例的方式,尽快掌握中央金融企业制度规定、业务流程和内控要求,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分类研究、重点突破,共同做好本次中央金融企业不良资产处置情况调研工作。

  受训同志们表示,通过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高密度、饱和式讲解,弥补了业务短板,把握了行业动态,提升了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保持认真思考,深入研究的工作作风,争做“全科医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