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立足实际 严格把关 全面推进
行政参公单位医保缴费经费审核工作

  近日,按照财政部《关于开展京外中央行政参公单位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经费审核的通知》要求,山东监管局部署开展了中央驻鲁行政参公预算单位医保缴费经费审核工作。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医保缴费经费审核工作,责任处室细化任务分工,倒排工期,确保圆满完成审核工作。从外单位抽调3名业务骨干,以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

  二、明确要求,组织培训。认真学习研究财政部印发的审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审核要求和审核重点,统一组织审前培训,对填报口径进行讨论,不明确的问题及时请示财政部。针对跨省的预算单位执行政策方面的问题,向兄弟监管局请教,互相学习,借鉴经验。

  三、快速沟通,消除分歧。由于医保尚未实现省级统筹,各预算单位所在地区医保政策不尽相同,实际情况存在差异。审核过程中,与预算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了解实际情况,听取对方的意见建议。同时向预算单位宣传审核依据和审核要求,就审核结果达成共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