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山东监管局传达落实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精神

611日上午,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局长王振东同志主持召开全局干部大会,贯彻68日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精神, 传达学习刘昆同志讲话。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分管局领导要带领分管处室吃深吃透会议精神,按照职责分工,将本职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加强与地方财政部门协作,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要求,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相关工作,重点在以下五个方面发力。

一是加强资金直达基层直达民生机制的监管,推动财税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二是强化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思维,督促地方各级财政全面落实保障责任。三是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四是做好绩效评价工作,促进财政资金分配使用提质增效。五是聚焦“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