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同志一行到淄博市调研

  近日,山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同志一行到淄博市及沂源县调研。     

  调研组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运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大财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等内容,先后与淄博市及沂源县政府及扶贫、发改、生态环境、财政等部门进行座谈。王振东指出,面对新冠疫情,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积极有为地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将寓服务于监管,为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大财税政策贯彻落实、中央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保驾护航,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助力。  

  调研组深入山东东岳氟硅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氢能材料研发中心等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王振东指出,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山东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希望该公司用好中央环保资金,完善提升“新环保、新材料、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高效益增长。

   

  调研组到沂源县高庄社区改造项目等专项债券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工程实物进度、债券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王振东强调,财政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的决策部署,在年初已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1.29万亿元基础上,4月底再按程序提前下达1万亿元专项债新增限额,发挥地方债券对“六稳”“六保”的关键作用,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将债券资金尽快落实到项目,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对经济的有效拉动作用。

   

  调研组到山东飞龙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资金项目生产车间,了解扶贫脱困成效。王振东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用好财政扶贫政策和资金,发挥就业扶贫、特色农业增收扶贫、收益分红扶贫等综合带动作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调研组还深入瑞阳制药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人返岗、产品销售、市场拓展和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等情况。王振东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及时出台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增值税减免,减免各类企业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等一系列支持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省、市、县各级财政部门要多途径开展财税政策宣传,上门服务,确保财政支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有效发挥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