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同志一行到菏泽市调研

  近日,山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同志一行到菏泽市及巨野县、郓城县就地方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运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大财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与菏泽市及巨野县、郓城县政府及扶贫、发改、工信、环保、财政等部门座谈。王振东指出,今年一季度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积极有为地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将与山东省各级财政部门携手,共同为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大财税政策贯彻落实保驾护航,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助力。

  调研组一行深入菏泽市开发区肖楼棚改项目、郓城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等专项债券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工程实物进度、债券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王振东强调,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是党中央实施更加积极有为财政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将债券资金尽快落实到项目,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对经济的有效拉动作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菏泽市锦江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迁建项目、郓城县文昌苑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等污染防治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施工细节等情况。王振东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强化污染防治资金绩效管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和社会资本的技术优势,开发利用可再生资源和清洁能源,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调研组到巨野县即发华和扶贫车间、郓城县西苑庄蔬菜大棚等扶贫项目,了解扶贫脱困成效。王振东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用好财政扶贫政策,发挥扶贫项目精准扶贫优势,保障贫困群众就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调研组还到山东银田农贸集团有限公司、菏泽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等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人返岗、产品销售、市场拓展和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王振东指出,要多途径开展财税政策宣传,上门服务,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重点企业资金支持,全力保障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6日